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人均下單70件!韓國快遞外賣業務快速壯大

2022年12月14日13:5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12月14日電 據韓媒報道,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該國的外賣、快遞等線上交易快速增長。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青壯年加入了快遞、外賣行業。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援引相關統計報道,2021年韓國國民人均簽收快遞件數達70.3件,約為2000年(2.4件)的30倍。

  報道稱,近兩年來,韓國快遞外賣平台迅速發展。2020年相關從業人數為22萬人,今年已超過66萬人。其中,外賣、配送、物流等從業人數比重從2020年的52%激增至去年的76%。

  從年齡段來看,30-40歲的勞動者是快遞外賣行業的主力軍,人數佔據一半以上。從學歷來看,大學及以上學歷者最多,佔比為53.4%。

  值得關注的是,隨著外賣快遞業的發展,一次性包裝材料消耗量激增,引發人們的擔憂。據悉,用於快遞或外賣食品包裝的塑料排放量增加了60%,廢紙箱排放量增加了20%以上。因此,在韓國國民認為當前最緊迫的環境問題中,垃圾問題從第3位躍居第1位。(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