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將為大學生建廉價宿舍 月租15萬韓元

2022年12月19日17: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2月19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首爾市18日表示,將在首爾龍山區一處鐵道廢棄地皮上建造大學生宿舍。該宿舍的適用對象主要是在首爾市內上學的非首爾戶籍大學生。為緩解學生住房壓力,宿舍費用定為每月1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03.53元),為私立大學的一半。

  報道稱,預計新建宿舍將於明年開工,2024年竣工。首爾私立大學宿舍月平均費用為30萬-40萬韓元,該新建宿舍的費用為每月15萬韓元,可為學生節省至少一半的住宿費。

  據悉,新建宿舍總面積約為1萬平方米,由地下三層和地上十五層組成。共有299個房間,預計可容納600多人。為提高生活便利性,宿舍內還將建設共享廚房和活動空間。(編譯:實習生張傲然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