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涉嫌刪除踩踏事故報告警官在家身亡 疑為自殺

2022年11月14日13: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1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韓國首爾龍山警察署信息部門一負責人鄭(音)某在家中被發現身亡。鄭某生前曾因涉嫌不當刪除梨泰院踩踏事故相關報告而接受調查。

  據報道,警察根據現場情況認為鄭某自殺的可能性較大,目前正在調查原委,尚未發現遺囑。據悉,鄭某前一天曾向同事打電話,暗示或選擇自盡。

  報道稱,鄭某生前因被質疑刪除情況報告,並在此過程中籠絡、慫恿信息部門職員而接受警察特別調查本部調查。

  調查本部還以涉嫌濫權和妨礙權利行使、銷毀証據、職務過失致死為由對鄭某上司金某立案調查,並依次傳喚龍山警署信息部門職員,鄭某尚未接受傳喚。鄭某正常到崗上班至本月6日,在調查本部立案后,鄭某隨即請年假,並於9日與金某被處以停職待命處分。

  10月29日晚,韓國首爾市中心龍山區梨泰院洞一帶,參加節日派對的人群中發生嚴重踩踏事故,造成數百人死傷。外界批評地方政府部門未能及時掌握現場狀況,警方反應遲緩。

  近日的信息顯示,警方接到梨泰院踩踏事故的首個報警電話約85分鐘后,首爾地方警察廳處置突發事件的首支機動隊才抵達現場。

  韓國警察廳廳長尹熙根還承認,警方在踩踏發生前數小時內陸續接到11個報警電話,得知現場人流擁擠,存在危險,但未能採取適當應對措施。

  韓國總統尹錫悅11月7日就首爾梨泰院踩踏事故正式向國民致歉,要求徹底整改警察系統以提升警方危機處理能力,承諾懲罰相關責任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