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對美元匯率跌破1400韓元關口,韓國打響“韓元匯率保衛戰”

2022年09月27日08:34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元匯率持續暴跌,讓韓國嗅到了“經濟危機”的味道。由於近期美元持續走強,韓元對美元匯率跌破1400韓元關口。據《韓國經濟》報道,面對近期韓元匯率急速貶值,韓國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長官秋慶鎬25日表示,近期韓元匯率波動的情況與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和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時不同。上兩次經濟危機是韓元對世界主要貨幣匯率均暴跌,現在則是全世界除美元外的大部分主要貨幣都在貶值。但鑒於外匯市場動蕩,未來韓國政府將動員國有銀行和一些相關基金購買期貨外匯,以供應美元。

  秋慶鎬稱,鑒於最近韓元比其他貨幣貶值更快,政府已經准備各種措施進行應對。韓國目前擁有世界第九大外匯儲備和價值7400億美元的淨外國金融資產,因此沒有必要對外匯短缺現象過於擔心。針對動用外匯儲備的爭議,秋慶鎬認為,外匯儲備不是為了存放在保險箱裡,而是為了在這種情況下穩定市場,韓國政府將動用外匯儲備進一步穩定外匯市場。

  報道稱,此前韓國政府希望同美國簽署貨幣互換協議,但美國政府對此一直“裝聾作啞”。秋慶鎬表示:“韓國具有多個維持韓元匯率穩定的政策工具,因此未來出現外匯流動性不足時再考慮與美國的貨幣互換問題。”

  韓聯社稱,韓國企劃財政部和外匯市場相關部門25日聯合召開會議商討如何應對外匯市場波動。為解決進出口企業外匯資金收支問題,韓國政府開始為造船業出售期貨外匯提供便利。近來韓國造船企業因為訂單增加導致期貨外匯增加,但匯率波動導致美元信用額度不夠。韓國政府打算今年年底前通過國有銀行和外匯平准基金為造船業提供80億美元額外外匯支持。(張靜)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