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美與拜登會晤僅有48秒 韓在野黨黨鞭:不敢相信

2022年09月23日10:15  來源:海外網
 

  9月21日,尹錫悅與拜登在紐約會晤48秒。

  海外網9月22日電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赴美,開啟為期四天的訪問之旅。當地時間9月21日下午,他在紐約出席一場活動時,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48秒。韓媒稱,預期中的韓美首腦正式會晤難以舉行,對此韓國在野黨人士表示不滿。

  據韓聯社報道,尹錫悅當天受邀出席“全球基金第七次補充資金大會”,在會后集體拍照環節,尹錫悅笑著與拜登握手,並交談48秒,他還抓住拜登的肩膀,以示親近。不過,雙方對話的具體內容沒有公開。

  韓聯社稱,拜登因國內其它政治行程,縮短了在紐約的停留時間,導致原本在預期中的韓美首腦正式會談難以舉行。韓國總統辦公室方面解釋說,尹錫悅原本不是此次會議的出席對象,是臨時受邀參會。

  韓美首腦正式會談無望的消息曝光后,引發韓國輿論關注。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22日上午,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鞭朴洪根在國會裡表達了不滿,他說,“不敢相信,尹錫悅和拜登交談的48秒,就是韓美首腦會晤的全部內容?這樣的話,韓美之間懸而未決的經濟問題,一個都沒得到解決,真是令人擔憂。”(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