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启动上半年联合军演

2022年04月19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4月18日电 (刘旭 刘婧妮) 当地时间18日,韩美两国启动2022年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下称“联演”)。

  据介绍,本次演习将于本月28日落幕,在除去周末的9天时间里,联演将以朝鲜半岛爆发战争为背景,以计算机模拟、无实兵与机动演练方式进行,分为防守和反击两个阶段。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此次联演旨在提高韩美官兵的联合作战遂行能力,进一步巩固协防态势。

  此外,韩美两国防长去年共同主持的韩美安保会议商定,今年将评估移交作战指挥权所需的未来联军司令部“全面作战能力”(FOC),但上半年联演并不包含FOC评估演习。《韩国先驱报》称,FOC评估演习预计将在下半年联合演习或尹锡悦政府就职后再次举行。此前,韩美已于本月12日至15日举行了危机管理参谋演习(CMST)。

  据悉,韩美上半年联合演习以往多在3月举行,但考虑到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本次联演推迟至4月。这也是文在寅政府任期内最后一场韩美联演。与以往不同,韩美此次未向朝鲜和联合国方面通报联演日程和性质等。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