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中國論壇在韓國首爾成功舉辦

2022年09月21日15: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21日電(程安康) 9月20日,韓國紐斯頻通訊社舉辦第十屆中國論壇,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應邀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韓國紐斯頻通訊代表理事閔丙福、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長尹在玉、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李相珉、韓國國民力量議員金台鎬等現場致辭。前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韓國外交部次官補崔泳杉、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國際合作局長金鐘喆、中國駐韓使館方坤公使發表主旨演講。

第十屆中國論壇與會嘉賓合影留念。韓國紐斯頻通訊社供圖

  邢海明表示,30年來,中韓關系實現全方位、跨越式發展,取得重要成就。8月24日中韓建交30周年紀念日之際,習近平主席和尹錫悅總統互致賀信,共同為未來兩國關系指明了前進方向。不久前,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栗戰書委員長成功訪韓,同尹錫悅總統、金振杓議長分別會見,就雙邊關系發展進一步深入交換意見。中韓兩國高層領導人保持密切交往和深入溝通,為促進雙邊各領域交流合作注入新的強勁動力,也讓我們對兩國關系的未來充滿信心。

中國駐韓國特命全權大使邢海明致辭。人民網 程安康攝

  邢海明以一組數據直觀展示中韓經貿合作的緊密聯系和光明前景並強調,不久后,中國將隆重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科學謀劃未來五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國家發展的目標任務和大政方針,為中國未來經濟社會發展注入強大動力,也將為全世界、特別是周邊國家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希望韓方堅定對華合作信心,看清中國發展將給韓國和中韓關系帶來的巨大利益,進一步加強中韓各領域交流合作,共同分享發展紅利。

  邢海明說,涓流所積,終成滄海。中韓關系的發展,既得益於兩國歷代領導人的指導和引領,也離不開兩國各界友好人士幾十年如一日的不斷努力。面向未來,我們要始終秉承當年建交的初心,堅持相互尊重、聚焦合作、致力和平、同謀發展,合力推動中韓關系迎來更加光明、美好的下一個30年!

韓國紐斯頻通訊社代表理事閔丙福致開幕詞。人民網 程安康攝

  閔丙福表示,30年來,韓中兩國在各領域取得令人矚目的發展,成為密不可分的好鄰居、好伙伴。中國人常說“先做朋友,再做生意”,希望本次中國論壇能成為韓中各界人士坦誠溝通、匯聚智慧、友好討論的平台和契機,並為韓中關系下階段發展提出建設性建議。

韓國國會外交統一委員長尹在玉致辭。人民網 程安康攝

  尹在玉表示,建交以來,韓中兩國政治關系不斷升級、經貿合作不斷深化,真正實現了共同繁榮。當前,在全球性問題不斷突出的背景下,韓中關系重要性愈發不容忽視,如何發展好韓中關系成為兩國重要的外交課題,韓國會將通過立法等方式,為韓中關系發展保駕護航。

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議員李相珉致辭。人民網 程安康攝

  李相珉表示,過去30年中,韓中關系取得重要成就,亦經歷過不少挑戰。在兩國政府指引和兩國人民共同努力下,韓中互相成就,兩國關系不斷發展。維護好韓中雙邊關系、擴大兩國共同利益的基本原則和大政方針不會隨韓國政權更替而改變,韓中關系必須、也必然會向好發展。

韓國國民力量黨議員金台鎬致辭。人民網 程安康攝

  金台鎬表示,中國已成長為G2國家,韓國亦是全球經濟前10的經濟強國,韓中兩國的快速成長與韓中關系的高質量發展密不可分。孟子言:“何必言利,有仁義而已矣。”韓中關系亦是如此,應以兩國間傳承千年的鄰裡情義為先,在實現共同發展的同時,攜手走向世界、走向未來。

  本屆論壇以“中韓建交30周年,全新挑戰與機會”為主題,邀請中韓兩國政治、外交、經貿各界人士對中韓關系交流討論,旨在總結建交30年間所取得的成就,並對未來兩國關系發展提出建議。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延伸閱讀http://korea.people.com.cn/BIG5/407891/407926/index.html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