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2022年濟州論壇中日韓青年交流分論壇舉行 探討東北亞區域合作的未來

2022年09月14日19:2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9月14日電(曹翔宇 申玉環) 當地時間9月14日,由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主辦的2022年韓國濟州和平與繁榮論壇青年交流分論壇成功舉辦。本次青年交流分論壇主題為“青年與未來:擁抱中日韓共同文化,共創東北亞和平與合作”。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副秘書長白范欽、坂田奈津子出席本次分論壇並發表致辭。

  在開幕致辭中,歐渤芊介紹了中日韓合作的重要性和成就,以及秘書處成立以來為促進三國青年交流所作的努力。歐渤芊強調,三國青年應通過開放心態和持續交流形成對彼此的正確認知。她呼吁三國青年理性對待互聯網時代海量信息,深化對鄰國的理解與友好感情。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歐渤芊大使致開幕詞。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供圖

  歐渤芊指出,“我們不能改寫歷史,但我們可以塑造未來”,鼓勵中日韓青年持續參與三國合作進程,為提升東北亞地區的持久和平、普遍繁榮和共同文化做出相應貢獻。

  歐渤芊表示,2010年第三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期間將美好願望藏入時間膠囊的中日韓少年已長大成人,他們對三國合作的許多美好願景都已實現。同樣,隻要我們當代人共同努力,也將能塑造我們期待的未來,為下一代樹立正確典范。

中日韓合作秘書處副秘書長白范欽致閉幕詞。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供圖

  在閉幕詞中,白范欽呼吁社會為青年一代實現個人理想提供更多機遇。他重申,秘書處願意持續與三國青年合作,以加深相互理解,促進共同文化,實現互利共贏。

本次分論壇現場。中日韓合作秘書處供圖

  本次分論壇上,中日韓三國青年專業人士和學生代表共聚一堂,共話東北亞區域合作的未來。新華社記者陸睿、日韓職業交流企業KOREC負責人春日井萌、韓國大韓再保險公司職員柳元善應邀參加分論壇,就三國青年如何客觀對待和擁抱三國共同文化發表真知灼見。

  陸睿表示,三國媒體應該承擔更多責任,為三國友好交流搭建更多橋梁而非制造障礙。春日井萌建議三國應該為青年提供更多中長期交流項目,並擴大了解彼此文化和知識的青年群體。柳元善通過分享其參與“亞洲校園”項目的經歷,鼓勵三國青年為未來交流早做准備,通過親身實踐和參與,學習欣賞三國文化的異同。

  據介紹,濟州和平與繁榮論壇倡導以平等對話解決地區矛盾,以合作共贏促進地區繁榮。秘書處自2014年起開始連續在論壇期間舉辦分論壇以促進三國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本次分論壇還向與會觀眾介紹了秘書處正籌備建立的“中日韓青年交流網絡”,以期為三國青年持續交流和互動提供有益平台。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