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五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亞洲賽區(韓國)預賽圓滿結束

2022年09月15日17:05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第五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亞洲賽區(韓國)預賽嘉賓合影。人民網 金志賢攝

  人民網首爾9月15日電(曹翔宇)9月15日,第五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亞洲賽區(韓國)預賽在首爾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成功舉行。本次大賽亞洲賽區預賽由濟南市槐蔭區承辦。濟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寧延學,槐蔭區委書記孫常建,區委副書記、區長劉敬濤,韓國國會議員金弘杰,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科技處參贊張楠等嘉賓以及來自海內外的技術、投資、法律等領域的專家評委出席了本次大賽。

槐蔭區委書記孫常建在開幕式濟南會場上發表致辭。濟南市槐蔭區供圖。

  在開幕式上,孫常建代表主辦方及70萬槐蔭人民對與會嘉賓表示歡迎,並向韓國廣大知名企業、商業翹楚、創新人才發出“共享重大機遇,共創美好未來”的邀約。他向韓國參賽者詳細介紹了槐蔭“天時地利人和”的各項優勢:槐蔭是一座歷史悠久、至誠守信的重商之城,一座區位優越、交通便利的通達之城,一座生態優美、和諧溫馨的宜居之城,一座資源富集、充滿朝氣的創新之城,一座產業發達、市場廣闊的掘金之城。孫常建表示,今天的槐蔭,正處於高質量發展的加速期、戰略機遇的疊加期、產業升級的轉型期、生態紅利的釋放期,歡迎更多韓國企業和人才選擇槐蔭、投資槐蔭、扎根槐蔭、興業槐蔭。槐蔭區堅持大小企業、內資外資一視同仁、公平對待,尊重人才、尊重知識、尊重創新,做所有企業和人才的好朋友、好伙伴。

韓國國會議員金弘杰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人民網 金志賢攝

  金弘杰在視頻賀辭中表示,從金大中總統在任時期開始,韓國就掀起了風險投資熱潮。以風投領域重大扶持政策為依托,眾多優秀風投企業為韓國經濟注入了新動力,攜手本國傳統產業共同成長。現在,風投企業和初創企業不僅在韓國,在中國也是非常重要的經濟支柱,正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新動力。期待韓中兩國成功克服疫情困難,通過活躍的人才交流和經貿合作,共創兩國關系更加美好的未來。

濟南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寧延學在開幕式濟南會場上發表致辭。濟南市槐蔭區供圖

  寧延學在濟南會場以視頻連線的方式致賀辭。他指出,今年的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已經是濟南舉辦的第五屆大賽。通過舉辦前四屆大賽,吸引了六大洲53個國家和地區的6061名高層次人才報名參賽,落地項目259個,引進比利時皇家醫學科學院皮特院士、白俄羅斯國家科學院斯捷潘諾維奇院士等各類人才2080名,市級財政累計支持資金2.2億元,落地企業累計實現收入11.97億元,創新項目帶動原有企業實現收入11.22億元。寧延學表示,今年恰逢中韓建交30周年。去年濟南與韓國的貿易額已達92.8億元人民幣,韓國累計在濟南設立合資企業205家,達成合同外資13.6億美元,實際使用外資2.4億美元,合作潛力巨大,發展空間廣闊。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科技處參贊張楠出席開幕式韓國會場並發表致辭。人民網 金志賢攝

  張楠在開幕式賀辭中表示,中韓作為創新型國家,均重視科技創新體系建設,強調官民合作,鼓勵全社會的創新創業。當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交織,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在這一關鍵時刻,中韓兩國應同舟共濟,團結合作,共渡難關。山東與韓國地緣相近、往來密切,是兩國合作的“最前沿”。濟南作為山東省會城市,是山東省政治、經濟、文化、科技、教育和金融中心,是中國重要的交通樞紐城市。期待濟南市政府以此次創新創業大賽為契機,繼續支持和強化對韓科技合作,為赴濟南創業、興業的韓方專家提供優質創業環境及服務,推動科技創新合作再上新台階。

第五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亞洲賽區(韓國)預賽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金志賢攝

  本次大賽參賽領域分為“大數據與新一代信息技術、智能制造與高端裝備、生物醫藥與大健康、新能源與新材料、現代農業與低碳環保”五個關鍵核心技術及戰略性新興產業。每個領域設創新組、創業組兩個組別。創新組側重於參賽者的人才層次,創業組側重於項目落地產業化。中韓兩國共133家企業(或團隊)參加了本次亞洲賽區預賽的角逐。

  亞洲賽區預賽設置首爾及釜山兩個分會場,結合韓國當地疫情防控要求,靈活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評審答辯。釜山分會場參賽者通過雲視頻會議系統ZOOM連線的方式,參與路演及答辯。預賽設置了5個線下評審小組,對參賽項目的創新性、產業化前景、落地濟南可行性等方面進行評審,最終篩選出15個高水平創新和創業項目晉級決賽。

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亞洲賽區預賽開幕式濟南現場。濟南市槐蔭區供圖

  據悉,第五屆中國(濟南)新動能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將於10月中下旬舉行。屆時,國內參賽者將到濟南現場參加決賽,國外參賽者將通過線上方式參加比賽。經過路演答辯、專家評審、綜合評定等環節,決出大賽最終獲獎項目。同時,濟南市委組織部將結合大賽決賽情況,組織人才到有關園區進行實地考察和項目對接,舉辦現場簽約儀式等活動。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