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一棵白菜漲至38元!“泡菜危機”再現

2022年09月23日09:0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9月22日電 據韓媒報道,受收獲季頻繁降雨和台風天氣的影響,近期韓國白菜價格暴漲,進而導致泡菜價格飆升。盡管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在中秋節(韓國稱“秋夕節”)前后共向市場投放1.13萬噸白菜儲備,但仍處於供給不足的狀態。

韓國泡菜。圖源:韓聯社

  韓國物價協會資料顯示,以本月15日的數據為准,韓國一棵白菜(以2.5公斤/棵為標准計算)價格為7480韓元(約合人民幣38元),一周內上漲了50%,較3個月前上漲了2倍以上。隨著白菜價格的上漲,成品泡菜的價格也平均上漲了10%左右。同時,由於白菜減產,泡菜也出現了供應不足的問題,造成多家大型商超的成品泡菜脫銷。

  受飲食文化的影響,韓國市場對於白菜的消費需求較大。韓國統計廳的數據顯示,韓國去年白菜的種植面積為1.335萬公頃,產量約為114.7噸。韓國人均白菜年消費量11棵(以2公斤/棵為標准計算)。但與穩定的消費量不同,韓國國內白菜的種植面積和產量每年都存在較大變化,因此白菜一直是韓國供求和價格不穩定的蔬菜品種。

韓國當地一名居民正在挑選白菜。圖源:韓聯社

  為緩解白菜供應不足的問題,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將在10月初前向市場追加3千噸的白菜儲備,預計白菜價格將隨著高寒農地白菜的上市逐漸下降,於10月上旬恢復至往年水平。(編譯:實習生費璇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