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首爾文化活動驚現日天皇服裝租賃攤位,引發輿論爭議

2022年09月27日08:33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聯社25日報道,近日在由首爾市政府舉行的一場文化活動中,竟然出現了收費租賃日本天皇和日本憲兵隊服飾的攤位,引發爭議。

  報道稱,首爾市政府於23日至24日在貞洞一帶舉行文化活動——“貞洞夜行”,旨在展現韓國近代歷史和文化。活動現場設有服裝租賃攤位,向市民有償租借韓國近代時期的代表服裝,供市民更換后進行參觀。然而有人發現,其中竟有殖民統治時期日本天皇和日本憲兵隊的相關服飾。此事被韓國網民在社交媒體上曝光后,立即引發了強烈的輿論爭議。

  首爾市政府於25日發文回應稱,首爾市此前與相關合作企業進行過討論,但引發爭議的服裝並未經過事前批准,是企業擅自准備並在活動現場進行租賃的。首爾市政府表示,活動現場管理也存在疏忽。據“News1”新聞網報道,活動中運營服裝租賃攤位的相關負責人在當天晚些時候向該媒體就此事進行道歉。該負責人稱,“我覺得(供租賃的服裝)越多越好,我們想要追求有趣的東西,結果事情鬧大了”。

  另據《首爾新聞》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院內發言人吳永煥25日在國會召開記者會時就此事向首爾市長吳世勛質問道:“難道是想用‘親日盛宴’給首爾的歷史增添日本的色彩嗎?”吳永煥要求首爾市長詳細說明本次活動的審批過程,並就此事向首爾市民進行道歉。韓聯社稱,類似的“親日”爭議並不是首例。8月底,首爾市中心的光化門廣場附近展出了日本對朝鮮半島進行殖民統治時期首爾市容的宣傳海報。在引發爭議后,首爾市政府撤除了相關海報。(付嘉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