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14万韩元汉堡、1.6万韩元“咖啡鸡尾酒”……顶级餐饮在韩引发“高价争议”

2022年01月24日10: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从14万韩元(约合750元人民币)的汉堡到1.6万韩元的“咖啡鸡尾酒”,大批海外知名餐饮企业近期争相进入韩国市场。这些品牌瞄准“价格越贵越好”的韩国消费者,采取“比本土更高级”的战略,引发“高价争议”。

资料图

  据韩国《东亚日报》近日报道,英国著名厨师戈登·拉姆齐创办的连锁汉堡店本月初在首尔开业,其中一款售价高达14万韩元的汉堡仅在韩国地区销售,店内所有桌椅均为全手工打造,每把椅子的价格在90万韩元左右。虽然价格如此高昂,但首批2000个预约名额仍是一抢而空。

  韩国流通业界分析称,众多国际顶级餐饮品牌争相进军韩国,且不约而同打出“高级”牌,主要是因为韩国消费者“越贵越好”的理念。虽然部分品牌曾一度引发高价争议,但餐饮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消费者对高价食物的反应不是“太贵不吃”,而是“因为贵,反而更好奇”,尤其是这些食物的价格和奢侈品相比更“亲民”,加上年轻人喜欢在社交平台“晒图”,所以该策略更容易吸引到年轻消费者的目光。(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