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行李箱童尸案嫌犯在韓國蔚山落網

2022年09月16日08:35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警方15日通報稱,當天一名因涉嫌在新西蘭殺害兩名兒童並藏尸於行李箱的42歲婦女,在韓國東南部港口城市蔚山被捕。

  新西蘭警方指控她於2018年前后在奧克蘭地區謀殺了她的兩個孩子,孩子遇害時分別為7歲和10歲。凶案發生后她來到韓國,一直藏身至今。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為了抓捕嫌疑人,新西蘭警方向韓方提出引渡嫌疑人的請求,韓國法院據此簽發逮捕令,警方隨后採取逮捕行動。韓國警察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警方根據舉報線索和監控攝像記錄,於15日凌晨1時在蔚山市一處公寓內逮捕了嫌疑人。

  韓聯社報道稱,嫌疑人42歲,是在韓國出生的新西蘭人。逮捕后,韓國警方准備將她押送至首爾中區檢察院,由首爾高等法院審核確認是否符合引渡條件。韓國警察廳官員朴承勛說,目前審查日期尚未確定,但將在兩個月內進行。新西蘭偵探督察托菲勞·法瑪努亞周四發表聲明稱,在等待引渡程序完成期間,嫌疑人將被拘留在韓國。

  8月,新西蘭爆出這樁驚悚案件:一戶人家在奧克蘭附近一場無人認領物品網絡拍賣活動中買下一大車物品,其中包含兩個行李箱,打開后發現兩具兒童遺骸。

  新西蘭警方稱,這兩名兒童在被發現時已死去數年,而行李箱在儲存設施存放了至少三四年。這起令人痛心的案件在新西蘭備受矚目。法瑪努亞8月曾表示,當受害者的年齡被披露時,“整個社區都感到非常不安”。(宋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