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暂停招聘 韩国也不乐观 3月份企业招聘量骤减三成

2020年04月15日17: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受全球疫情影响,联想集团近日表示暂停招聘,引发网民关注。这一特殊时期,韩国企业也陷入危机,3月份招聘量骤减至去年的三分之二。

  韩联社援引韩国知名人才招聘网站Saramin提供的数据报道称,今年1月份招聘公告登记件数虽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3%,但2月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幅度减少15%并呈下降趋势,3月份通常是招聘最活跃的时期,但今年发布的职位需求也较去年同期减少32.7%。

  3月份招聘量增减情况按地区来看,济州首当其冲锐减47.5%,其次是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大邱,减少41.6%。剩下依次是首尔(-34.2%)、釜山(-31.4%)、蔚山(-30.6%)、仁川(-29.4%)、庆北(-27.2%)、大田(-26.6%)、江原(-26.6%)、京畿(-25.8%)等地区。

  3月份,韩国校招比社招的减少情况更严峻,无一个地区增加校招。据统计,3月份校招比去年同期减少44.4%,社招减少28%,相差16.4个百分点。大邱(-52.1%)、首尔(-50.6%)、济州(-48.9%)等地区的校招量几乎砍掉一半。

  全南地区社招减少率最高,为32.7%,其次是大邱(-31.1%)、首尔(-30.7%)等均减少了30%以上。世宗市增加2.9%,是唯一一个社招量增加的地区。

  3月份招聘量增减情况按照行业来看,服务业受冲击最大,锐减49.8%。其次是教育业(-37.3%)、银行·金融业(-35.2%)、媒体·设计(-35.2%)、销售·流通(-33.4%)、医疗·制药·福利(-32.9%)、制造·化学(-25.1%)等。(编译:实习生 朱琳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