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站随机暴力事件嫌疑人落网

2020年06月03日11:3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受害者家属发布的相关贴文

  人民网讯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6月3日报道,韩国国土交通部铁路特别司法警队(以下称“铁路特别司法警队”)表示,距离案发1周后,2日晚抓获首尔站随机暴力事件嫌疑人30多岁男性李某,目前正在调查嫌疑人的作案动机,拟提请拘捕令。据嫌疑人供述,个人在首尔站的行为是无计划的。

  此前报道称,5月26日,韩国首尔站大白天发生一起随机暴力犯罪案件,女性受害者金某从首尔站下车后,出站的路上不小心与犯罪嫌疑人肩膀相撞,引发对方不满,随后遭对方辱骂,被对方用拳头击打面部致额头破损、颧骨凹陷。

  该事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曝光后,网友对加害者的批判之声日益高涨。一名网友发帖评论称,“罪犯大白天公然对女性施加暴行,不应助长社会对暴力沉默的风气。”另一名网友称,“自从2016年江南站发生随机杀人案后,情况竟一点也没有好转。”绝大多数网友要求将该事件定性为“女性厌恶犯罪”案,严惩施害者。

  在犯罪嫌疑人抓获前,围绕该事件的最大争议点是网友指责警方办案消极怠慢。警方对受害人家属说,由于案发地处于监控区的死角地带,因此调查遇到瓶颈。对此,网友批判道:“新冠肺炎确诊者活动轨迹都能查得明明白白,为什么连个犯人都找不到呢”,“既然受害人记得嫌疑人的衣着相貌,就不能调出其他区域的监控视频看看吗”等。韩国民众要求警方积极调查此案,更有热心的网友通过公开案发地照片等相关信息,努力帮助受害者寻找目击者。

  铁路特别司法警队表示,犯罪嫌疑人2日晚被抓获后,拒绝配合警方调查,目前暂时收监在首尔龙山警察局。3日上午警方继续对嫌疑人的作案动机展开调查,随后将提请拘捕令。

  此外,自该案件曝光后,韩国网民在青瓦台网站上发起请愿,要求严惩首尔站随机暴力事件嫌疑人,截止目前已经得到5千多名网民的响应。

  (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