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韓國現代汽車在美工廠使用童工 許多未成年人為輪班輟學

2022年07月25日09:45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7月23日電 英國路透社22日報道稱,美國阿拉巴馬州警方表示,韓國現代汽車集團位於該州的一家工廠存在使用童工現象。3名未成年工人的家人以及該廠多名員工証實,許多未成年人甚至為了輪班輟學,一些童工的年齡僅有12歲。

  據報道,該工廠位於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附近,為現代汽車的裝配線供應零部件。2022年2月,阿拉巴馬州一名危地馬拉移民兒童短暫失蹤,后被曝她是這家工廠的一名童工。短暫失蹤女孩的父親証實,14歲的女兒、12歲的兒子和15歲的兒子都曾在該工廠工作過。另據十幾名前任和現任員工透露,許多未成年人甚至輟學,為的是在工廠裡長時間輪班。

  當地警方已將該情況通知州總檢察長辦公室。阿拉巴馬州勞工機構22日也表示,將與聯邦勞工部和其他機構展開調查。現代汽車發表聲明說,公司遵守美國聯邦、州和地方法律,強調不會容忍任何非法雇佣行為。路透社報道說,目前無法確定該工廠童工的確切人數及其報酬。(海外網 張琪)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