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成韓國新冠主導毒株 日增確診病例或將重返30萬例

2022年07月22日16:4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7月22日電(申玉環、實習生程安康)近期,隨著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快速傳播,韓國疫情出現新一輪蔓延,BA.5已成為席卷韓國的主導毒株。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7月19日通報,7月第2周(10日-16日)韓國境內感染奧密克戎亞變種病毒株BA.5的檢出率升至47.2%,較前一周激增23.5%。加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數據,韓國整體BA.5變異株檢出率達到52%。

  自本月初以來,韓國的日增確診病例數量增勢明顯,近一周來日均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達到56813例。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7月22日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確診病例68632例,累計確診1907萬7659例。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官員李基日表示,本輪疫情擴散超出預期,預測高峰期日增確診病例將達到30萬例左右。

7月22日下午,在首爾街頭的一家臨時篩查點,市民正在排隊接受檢測。人民網 程安康攝

  研究顯示,BA.5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免疫逃逸能力顯著,因此自發現以來迅速擴散,導致韓國疫情進入新一輪大流行。為防止疫情持續惡化,韓國防疫部門迅速作出反應。7月20日,距離上一次公布應對方案僅過去一周,韓國防疫當局再次就疫情擴散追加防疫措施,包括暫時取消療養院“面對面”探視、進一步保障藥品和病床供應、加強檢測篩查工作等。

  具體來看,韓國政府將重點加強對免疫力脆弱人群的防控,從7月25日起暫停療養院的“面對面”探視,改為“非接觸式”探視﹔鑒於確診病例激增,為保障核酸篩查有序開展,韓國政府將增設70個臨時核酸檢測點﹔將收治醫療機構擴增至1萬家,增設收治床位4000余張﹔計劃本月追加購入94.2萬人份的新冠治療藥品。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防疫支援團團長朴惠京(音)表示,在疫情嚴重惡化或發現致死率更高的變異毒株前,保持社交距離措施是最后手段,不到萬不得已不會輕易重啟,將繼續推行民眾可接受的防疫措施。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