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首現奧密克戎新變異株BA.2.75確診病例

2022年07月15日09: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疾病管理廳14日稱,居住在仁川市的一名60多歲男性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新變異株BA.2.75。這是韓國境內出現的首例BA.2.75確診病例。

  報道稱,該病例8日出現疑似症狀后,11日被確診。后經檢測后,確認了感染的是BA.2.75。

  據介紹,該病例在可能感染病毒的期間無境外旅行史。有觀點認為,該病毒可能已在社區擴散。

  目前該病例正居家接受治療,接觸人員中尚未出現新的確診病例。韓國防疫部門正在對其移動路徑進行流調。

  報道指出,BA.2.75與BA.2相比,能更快與細胞結合,且逃逸疫苗和抗體的能力更強。此外,該變異株的傳染性和免疫逃逸能力高於當前在韓國流行的優勢毒株BA.5。

  目前,美國、德國、澳大利亞、日本、新西蘭、加拿大等多國已經出現感染此變異株的病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