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安倍遇刺后 為朴槿惠飛身擋酒瓶的女保鏢引發熱議

2022年07月13日08:47  來源:海外網
 

  圖為安倍晉三中槍后的現場畫面。

  海外網7月12日電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街頭遇刺身亡,現場安保工作備受爭議。事發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今年3月遇襲時保鏢組成的“鐵桶陣”,以及為她飛身擋酒瓶的女保鏢,再次成為韓國熱議的話題。

  朴槿惠遇襲,女保鏢飛身一躍擋酒瓶。

  紐西斯通訊社等韓國媒體稱,安倍遇刺暴露了安保工作的多個漏洞,包括保鏢沒有將安倍和觀眾進行有效隔離、保鏢聽到第一聲槍響后沒有迅速反應,如將安倍扑倒、打開防彈公文包等。

    朴槿惠遇襲后,保鏢打開防彈公文包將其圍住。

  韓媒稱,朴槿惠遇襲后保鏢的迅速反應,與之形成鮮明對比。今年3月24日,朴槿惠出院后在家門口講話時,被不明人員扔酒瓶,十余名貼身保鏢瞬間一擁而上,打開防彈公文包將朴槿惠團團圍住。其中一名女保鏢因身手敏捷、眼神犀利,在韓國一舉走紅。

  朴槿惠遇襲后,保鏢打開防彈公文包將其圍住。

  當時,該女保鏢發現有人打算朝朴槿惠扔東西后,立馬張開雙手攔截,同時飛身一躍試圖攔截。其間她一直死死盯著酒瓶,確認酒瓶在自己腳前落地后,轉身向朴槿惠跑去。

  女保鏢為朴槿惠擋酒瓶瞬間

  其他十余名保鏢大喊“襲擊”“掩護”並一擁而上,將朴槿惠團團圍住,他們手中的黑色公文包,也展開變成防彈板。朴槿惠沒有受傷,她稍作停頓后,繼續微笑講話。報道稱,這批保鏢來自韓國總統府警衛處,未來五年為朴槿惠提供安保服務。(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