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5月2日起不再强制要求民众户外佩戴口罩

2022年04月29日19:4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新冠确诊人数连续6周呈下降趋势 图源:网络截图

  人民网首尔4月29日电(周玉波 杨帆)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在新冠疫情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宣布,5月2日起不再强制要求民众户外佩戴口罩。但考虑到聚集性活动感染风险较高,因此参加50人以上的集会、演出、体育赛事等活动时仍需戴好口罩。4月18日起,韩国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时隔两周,防疫政策再次放宽,民众的日常生活正在逐步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金富谦表示,春季以来,韩国疫情趋于稳定。与奥密克戎疫情峰值期相比,近期感染人数大幅下降,危重症病例数减少了一半以上。医疗系统的压力随之减轻,目前运转正常。针对有民众担心不戴口罩可能会再次引发大规模感染的问题,金富谦表示,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连续6周呈下降趋势,考虑到国民对恢复日常生活的热切期盼,政府决定撤销户外必须佩戴口罩的义务。同时,金富谦强调:“有疑似新冠症状的人和高危人群,以及参加多人集会无法保持1米以上距离、飞沫感染概率较高的情况下,政府建议积极佩戴口罩。”

  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加强对老年人等高危人群的管理力度,继续推进60岁以上老人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考虑到患有血癌或做过器官移植手术的人群很难通过接种疫苗形成抗体,韩国政府近期计划引进预防用抗体治疗剂。金富谦说,防疫正在逐渐由政府主导转向“个人防疫”,希望国民能够自觉配合。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