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炒房炒地案中,4251人移送司法機關

2022年03月22日08:50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記者 張靜】據韓聯社21日報道,轟動韓國社會的韓國土地住宅公社(LH)炒房炒地案部分偵結,由警方牽頭的調查組當天對外表示,過去一年共向司法機關移送4251人,逮捕其中64人,包括一名國會議員。

  從去年3月10日起,韓國警察廳、金融委員會、國稅廳、韓國不動產院的1560名調查人員共查辦涉嫌房地產投機6081人。特別調查組予以沒收的投機所得和追繳保全的違法所得共計1506.6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9億元),其中內幕交易牟利1192.8億韓元。

  “轟動一時的LH土地投機案調查虎頭蛇尾”,《韓國經濟》21日報道稱,涉嫌犯罪而被調查的國會議員多達33人,但僅有一人被逮捕。這項調查從一開始就被批評為“拖延調查”,在相關社會團體提出質疑一周后,警方才開始首次扣押調查。針對該案核心犯罪嫌疑人的調查,也是案件發生后17天才首次進行。韓國司法界認為,正是由於強制搜查過於延遲,才導致獲取關鍵証據方面困難重重。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