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或於本月內出院 入住大邱私邸

2022年03月16日14:4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3月16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目前正在三星首爾醫院住院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最早將於下周出院,入住在大邱市新購買的私邸。

       報道稱,朴槿惠很可能下周出院,最遲也將在本月內出院並入住私邸,但具體時間尚未確定。第20屆韓國總統大選不久前已落下帷幕,朴槿惠出院后將向民眾傳遞何種信息備受關注。

3月14日,在首爾江南區,三星首爾醫院前懸挂著祝願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早日康復的橫幅。 圖源:韓聯社

  2012年12月20日,朴槿惠當選為第18屆韓國總統。2013年2月25日正式宣誓就職,成為韓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統,也是東亞第一位民選的女性國家元首。

2012年12月19日晚上,在首爾光化門廣場,韓國第18屆候任總統朴槿惠手捧鮮花,面露微笑。圖源:韓聯社

  2017年3月10日,韓國憲法法院認定朴槿惠在任期內多次實施違反憲法和法律的行為,通過了對她的彈劾案。朴槿惠當即被免去總統職務。同月31日,法院批准逮捕朴槿惠,她隨后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同年4月17日,韓國檢察院以受賄罪與濫用職權罪提起公訴。2018年1月4日,檢方以朴槿惠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36.5億韓元賄賂為由,對其追加起訴。2019年4月17日,朴槿惠被捕入獄服刑。

2017年10月16日上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被押往法庭。圖源:韓聯社

    2021年1月14日,韓國最高法院對朴槿惠親信干政案和受賄案作出最終裁決,判處其20年有期徒刑,加上此前干涉選舉案被判2年,朴槿惠刑期累計為22年。同年12月24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將赦免前總統朴槿惠。

  2021年12月31日0時,朴槿惠被特赦獲釋。(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