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遍40家便利店隻為買一個面包?韓二三十歲年輕人痴迷“集貼紙”

2022年03月17日14:0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綜合報道 近日,一款販賣“童年記憶”的集貼紙面包在韓國年輕人中掀起消費熱潮。為買到這款面包,有的消費者蹲守在便利店門口等待物流卸貨,甚至有消費者找遍40家便利店,直到買到為止。

韓國一名年輕人手持集貼紙面包。圖源:韓聯社

  據悉,引起熱潮的面包名為寶可夢(POKEMON)。據韓媒報道,截至本月10日,該款面包上市兩周后,銷售量突破350萬件,相當於每日售出25萬件。由於銷售意外火爆,出現了缺貨斷供問題,每日僅有4件商品可供給到韓國各地便利店,因此出現“一包難求”的現象。

  為何這款面包如此火熱?原來激起消費者購買熱情的是袋中附贈的口袋精靈貼紙,集齊貼紙是消費者持續購買的驅動力。有消費者說,“在附近轉了10家便利店,也沒有買到一個寶可夢面包”“小時候沒有集齊全部貼紙,現在我想要集齊151隻寶可夢”。此外,網絡社交平台的快速傳播也助推了該面包的人氣。從2月份上市到本月11日,寶可夢面包相關ins貼文高達2.3萬個,其風靡程度可見一斑。

寶可夢面包售罄公告。圖源:韓網

  重新上市的寶可夢面包勾起了二三十歲年輕人的懷舊情懷。韓聯社報道稱,這款面包最早問世於1998年,當時風靡於中小學生校園。此前在2010年重新推向市場的寶可夢面包,附贈的貼紙是新款精靈,對於二三十歲年輕人來說比較陌生。直到今年,寶可夢貼紙換成151隻包括皮卡丘在內的老款精靈后,才贏得了年輕人的喜愛。韓國仁荷大學消費者學系教授李恩熙(英)表示,“二三十歲的年輕人重溫小時候的消費模式,是一種治愈解壓方式,能夠回憶起過往的幸福時刻,暫時忘記現在的煩擾痛苦”。  

  報道稱,由於寶可夢面包很難在便利店買到,不少消費者轉向二手市場。根據貼紙的稀有程度,價格差異很大。熱門稀有的精靈貼紙價格高達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267元),是寶可夢面包正常售價(1500韓元)的30倍以上。另外,還有一些消費者低價求購不帶貼紙的寶可夢面包。(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寶可夢面包及貼紙在二手市場的交易價格。圖源:二手市場app截圖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