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MZ世代】當代年輕人求職更重視生活質量

2023年05月12日14: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編者按:在韓國,MZ世代是1980-1995年出生的千禧世代和1995年-2010年出生的Z世代的統稱(即我們所說的80后、90后及00后)。如今,MZ世代已經成為社會的中堅力量。了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可以更好地洞察韓國社會發展現狀及趨勢。人民網韓國頻道推出“韓國MZ世代的生活方式”系列報道,從多個角度呈現韓國年輕人的真實生活以及他們面臨的社會問題。 

  據韓媒報道,跟過去首選大企業不同,現在韓國的年輕一代求職時更青睞能兼顧工作和生活的企業。

  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新聞報道稱,相關調查顯示,每3名受訪者中就有1人希望就職於保障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企業。

  據報道,該調查面向20歲至39歲的韓國年輕人展開。調查結果顯示,36.6%的受訪者希望就職於能夠保障員工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企業,佔比最高。其次是薪資與績效激勵體系完善的企業(29.6%),退休生活有保障、工作長期穩定的企業(16.3%),企業與員工都有發展潛力的企業(10.4%),企業文化良好、內部溝通順暢的企業(3.8%)。分析稱,這一調查結果反映出MZ世代的認知變化,即相較於薪資和退休生活保障,MZ世代更注重個人生活。

  調查還發現,MZ世代最喜歡的領導類型是溝通型,佔比高達77.9%。其次是果斷的領袖型(13.9%)和賦予員工自主權的授權型(8.2%)。

  針對提升企業形象所需要素的問題,37.2%的受訪者表示“需要加強企業內部成員之間的溝通”,29.7%的受訪者選擇“積極投資及創造工作崗位”,24.7%的受訪者選擇“提供優質產品和服務”,此外還有“積極踐行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理念”“積極宣傳履行社會責任”等。(編譯:實習生孫子茗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