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媒:调查称,韩国MZ世代及老一辈公职人员不愿与同事共进午餐

2023年03月21日08: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时报》报道,一项对中央行政机关1021名公职人员的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午餐应该和部门职员一起吃”的问题,MZ世代以及老一辈的公职人员都持否定态度。

  研究将1981年及以前出生的人分为老一辈,将1982—1994年出生的千禧一代和1995—2004年出生的Z世代统称为MZ世代。在5分为满分的标准中,MZ世代对上述问题的肯定分值为2.23,老一辈为2.7。与M一代的2.30相比,年龄更小的Z一代对共进午餐的否定程度更高,为1.95。

  老一辈的公职人员表示,他们不愿与同事共进午餐,是因为担心年轻人与年长或资深的同事共进午餐会感到不舒服。研究人员表示,随着MZ世代在公职人员中的占比提高,公职部门应该尊重MZ世代的时间利用方式,适时对工作方式进行调整。(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