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社会

韩媒:韩国MZ一代求职注重“劳逸结合”

2022年12月15日09: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媒:调查显示,韩国MZ一代求职注重“劳逸结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在韩国MZ一代(即千禧一代和Z世代的合称——编者注)的求职者中,超过半数的人更偏向受雇于福利好、能够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的企业,即使这家企业规模不大、知名度不高。

  据韩国NAVER网站14日消息,韩国求职网站“Incruit”当日公布一项针对20多岁和30多岁求职者的调查结果,分析人们申请工作时的首要考虑因素和对公司的期望。结果显示,49.8%的受访者在求职时将“起薪”列为首要考虑因素,15.6%的人认为“实现工作与生活平衡”最重要,8.8%的人把“公司福利制度”放在第一位。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求职者希望能平衡好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与认知度高但福利差的大企业相比,56.1%的人更趋向福利好的企业,他们更看重所在企业能不能让自己照顾好生活。

  企业口碑也是韩国MZ一代求职者考虑的重要因素,有50.9%的人表示不太会去起薪不错但诚信度较低、透明度较低、内部冲突不断的企业,超过六成的人表示不打算应聘腐败问题频发的企业。(张静)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