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人过父母节,6成人送礼首选钞票

2023年05月08日09: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5月8日电 据韩媒《国民日报》5月3日援引相关调查报道,5月8日是韩国父母节,6成韩国人表示父母节礼物首选钞票。

  报道称,韩国一家调查机构于4月12日-16日期间,以1000名20-70岁的成年人为对象进行了关于父母节礼物的问卷调查,并于5月2日公布了包含上述内容在内的调查结果。

  据调查,受访者过父母节的平均预算为33.6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40元),其中30多岁人群送礼预算以36.28万韩元居首,40多岁及50多岁人群则以35.52万韩元和34.17万韩元紧随其后。

  关于父母节礼物的种类,选择“包括现金、购物券在内的零花钱”的人数最多,占比达62.2%,其次依次为“保健品和补品”(10.2%)、“服装和时尚百货”(6.5%)、“和父母一起用餐或过节”(4.0%)、“家用电子保健产品”(3.7%)和“旅行观光”(3.7%)。

  另外,调查结果显示,20多岁年轻人中为父母准备“零花钱”的人较少,而没有准备礼物或零花钱,打算与父母一起吃饭或过节的年轻人相对较多。此外,20多岁年轻人还会选择“保健电子产品”“数码产品”“文艺演出门票”“化妆品和美容用品”“首饰”等作为父母节礼物,礼物种类比其他年龄段更丰富。(编译:实习生王辛夷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