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担心日本福岛核污染水影响海鱼安全 韩民众转向俄罗斯产海鱼

2023年04月23日16: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为运送到东海港的俄罗斯产明太鱼。韩国江原道东海市供图

  人民网4月23日电 据韩国财经媒体《金融新闻》报道,由于对日本排放福岛核污染水的担忧,很多韩国民众不再购买日本产海鱼,转而选择消费俄罗斯产海鱼。据悉,俄罗斯产明太鱼已首次运送至韩国江原道东海港。

  报道称,据韩国东海市海运物流专业政策机构“北方物流产业振兴院”4月21日透露,装载10.9吨俄罗斯产明太鱼的货船已进入东海港,通关后将向韩国全国发货。

  据报道,在2019年全面禁止捕捞国产明太鱼之前,韩国明太鱼市场就被日本占领,去年市场总量达1628吨的冷藏明太鱼全部从日本进口。日本政府已经确定在今年上半年内排放核污染水,该计划一旦落实,韩国国内水产品市场也将会受到重创。

  韩国总统尹锡悦曾在日本排放核污染水问题上表示,“即使需要时间,也会寻求韩国国民的理解”。然而,尹锡悦的这一表态引发了韩国民众的反对,也成为其施政支持率下降的原因之一。据悉,尹锡悦去年5月就任韩国总统,其支持率去年7月首次跌破40%,8月至9月一度跌至24%。今年以来,他的支持率徘徊在30%出头。4月11日-13日,其支持率更是跌破30%,降至27%。韩国媒体表示,对日“屈辱外交”和应对美国“监听门”不力是导致尹锡悦支持率下滑的主要原因。(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