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韩国人饮酒率上升

2023年04月26日14: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4月26日电(曹翔宇)韩国疾病管理厅25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新冠疫情期间一度降低的饮酒率在2022年再次升高,国民肥胖率也有所上升。

韩国人聚餐饮酒。图源:韩联社

  调查显示,23万名受访者中,近一年来每月喝酒超过1次的受访者人数占比57.7%,同比增加4%。其中,男性单次饮酒量约为1瓶烧酒(17-20度)或5罐啤酒以上;女性单次饮酒量为三分之二瓶烧酒或3罐啤酒以上。此外,每周喝酒2次以上的“高风险饮酒率”为12.6%,同比增加1.6%。

  在韩国,饮酒被视为社交和团体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许多场合,韩国人都会喝酒,例如公司聚会、学校聚餐、宴会和饭局等。为迎合团体文化和社交期望,部分人即使不想喝酒也不会拒绝酒局。因此新冠疫情大流行过后,随着需要喝酒的场合越来越多,饮酒率自然回升。

  另外,随着饮酒率的上升,国民肥胖率也有所提高。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身体质量指数(BMI)超过肥胖标准(25㎏/㎡)以上的人群比例为32.5%,同比上升0.3个百分点。调查还显示,韩国国民慢性病管理持续改善,继2021年之后,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中接受适当治疗的人群比重仍然保持90%以上的高水平。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