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提高房產投資移民門檻 投資金額上漲至10億韓元

2023年05月08日14:5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5月8日電(曹翔宇)近日,韓國法務部發布通知,將今年內到期的“房地產投資移民制度”更名為“旅游、休養設施投資移民制度”,並將實施期限延長3年,投資金額由原來的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61.8萬元)提高至1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23.6萬元)。

  據悉,韓國自2010年2月實施房地產投資移民制度,外國人在指定地區投資旅游、休閑設施時,可獲得允許從事經濟活動的居住(F-2)簽証,維持投資5年后,可獲得永久居住(F-5)簽証。韓國濟州、仁川、平昌、麗水等4個地區的房地產投資移民制度本應於今年4月30日結束,但韓國法務部5月1日表示,將上述地區的投資移民制度延長3年,至2026年4月30日。此外,原定於5月19日結束的釜山海雲台、東釜山地區的房地產投資移民制度也將延長3年。

  韓國法務部還指出,由於外國投資者取得永久居住權后立即收回投資金的事例時有發生,因此今后將增加賦予永久居住權的條件並加大審核力度。法務部表示,“根據現行法律,永久居住資格與地方選舉投票權相關聯。在一定時期內,僅靠投資就有可能輕易獲得永久居住資格,因此將討論增加居住條件等方案,根據國民的要求變革制度。”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