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国(广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韩国举办

2023年04月07日11:28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图为中国(广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照。人民网 金志贤摄
图为中国(广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现场照。人民网 金志贤摄

  人民网首尔4月7日电(曹翔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部署要求,立足新起点打好“五外联动”组合拳,进一步深化广东与韩国经贸合作,4月7日上午,广东省商务厅在韩国首尔举办中国(广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现代汽车、三星证劵、东部金融集团、中韩投资贸易平台、韩国人工智能区块链融合院、韩国技术经营战略院等60多家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汽车、新能源、金融、先进材料等领域的韩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出席交流会。

  会上,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公参代表、一等秘书胡晨沛致辞,韩国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外国投资监察办公室科长朴金兰介绍韩国投资环境,广东省投资促进局局长朱小军推介广东投资环境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合作商机。朱小军说,中韩两国是重要近邻,长期以来广东与韩国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他指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既是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最大机遇,也是全球投资者的新机遇。广东具备经济规模大、产业配套全、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良等优势,与韩国在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精细化工等领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朱小军表示,欢迎韩国嘉宾多到广东、到大湾区走走看看,希望双方共享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共同谱写广东与韩国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会上,广州、佛山、惠州市分别推介当地营商环境,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介绍中韩特色金融服务,现代汽车集团分享在粤投资经验。会后,广东省相关地市与目标企业进行具体项目对接。

  →→更多中韩交流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