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留学

在韩留学人数首超中国 越南成韩国最大留学生源国

2023年03月27日14: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27日电(曹翔宇)据韩国法务部出入境外国人政策本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月底,在韩外国留学生环比增加7933人,达20.5万人,首次突破20万人。与此同时,越南第一次超越中国,成为韩国最大留学生源国。

  近年来,受生育率降低等因素影响,韩国大学新生不足的趋势不断走高。为克服这一危机,韩国大学计划通过吸引外国留学生来提高新生入学率。2019年在韩外国留学生超过18万人,但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减少至15.3万人,随后这一数据有所回升。从留学生源国来看,越南以7万人居首,中国6.4万人位居第二,其后依次为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国。来自日本、美国、法国和巴基斯坦等地的留学生在1000至5000人左右。

  据悉,近年来韩国在越南的投资力度不断提高,许多韩国工厂以2~3倍的工资招聘会说韩语的越南员工。因此,越来越多的越南人选择到韩国留学。此外,部分韩国大学为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开始在越南举办留学博览会、邀请学生及家长到韩国旅游参观等系列招生活动。

  据韩国教育开发院数据,截至2022年底,外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为成均馆大学(4751人),其后依次为庆熙大学(4439人)、延世大学(4084人)、高丽大学(3432人)等。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