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計劃2027年實現機器人·無人機配送商業化

2023年02月22日11:1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2月20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韓國國土交通部20日表示,韓國政府計劃於2026年實現機器人配送、2027年實現無人機配送商業化。

 

在京畿道水原市,一個機器人正在進行配送工作。韓國現代汽車集團供圖

  韓國政府計劃批准城市中心區域的訂單配送設備選址,並推進物流倉庫數字化轉型,以AI·大數據為基礎構建時效為30分鐘-1小時的全國閃送系統。

  另外,韓國政府還計劃推動無人駕駛貨車商業化。今年將指定貨車無人駕駛示范運行區域,並在2024年之前制定安全標准。到2027年為止,利用現有城鐵設施建立地下物流運輸系統,並推動物流專用地下通道的技術開發。

  據悉,雖然目前韓國物流倉庫正在進行自動化·無人化改造,但在韓國民眾眼中,物流行業仍是勞動集約型產業,人們對物流設施建設和貨車運行仍持消極態度。

圖為2月2日,韓國釜山港口一個碼頭上堆放的集裝箱。圖源:韓聯社

  為早日實現無人配送商業化,韓國政府計劃在今年6月前組成物流、平台、IT等相關企業參與的官民合作機構,支持民間技術開發與實証研究,推動建立物流專用測試台,制定無人配送安全標准等制度。此外,韓國政府還將推出多種措施解決城市物流用地不足的問題,並逐步推進仁川機場和新機場貨物航站樓數字化建設,提高現有物流網絡效能。

  韓國國土交通部部長元喜龍表示,將通過物流產業的創新,提升民眾生活的便利程度,全力以赴幫助韓國企業走向世界,助推韓國經濟實現進一步飛躍。(編譯:實習生張傲然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