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擬取消女性優先車位

2023年02月17日08:50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減少女司機不會開車刻板印象,首爾將取消“女性優先車位”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存在了14年的“女性優先車位”將逐漸從韓國首爾的大型公共建筑設施中消失。《韓國時報》15日報道稱,作為保護女性措施的一部分,首爾於2009年首次引入了“女性優先車位”,根據相關政策,首爾市內凡是超過30個停車位的停車場,至少要預留10%的空間給“女性優先車位”。

  這些“女性優先車位”標注有粉紅裙女性圖案,通常更靠近建筑物的出入口,與殘疾人車位相鄰,目前,首爾總共有16640個公共停車位,其中有1988個是“女性優先車位”。

  然而,此類車位的出現引發了人們對“女性特權”的爭議。“女性優先車位”比普通車位更長、更寬,在實際使用中,常常被認為是“以女性為中心的特別車位”,不僅遭到了“歧視男性”的批評,更助長了人們對於“女司機不會開車”的刻板印象,加劇了韓國人的性別沖突。

  因此,首爾市政府近期決定修改相關法案,將這些“女性優先車位”改為“家庭車位”,具體改造工作將於下個月開始實施。這些“家庭車位”將不再關注於司機的性別,它們將被優先供給孕婦、帶嬰幼的人和其他行動不便者使用。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