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人年龄越小,性别平等意识越强

2022年04月20日08: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韩雯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性家族部19日发布2021年两性平等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年龄越小,性别平等意识相对越强,且年轻男女对两性平等水平的认识差异较大。

  报道称,对于韩国社会是否存在男女不平等的问题,65.4%的女性和41.4%的男性认为“对女性不公平”;6.7%的女性和17%的男性回答“对男性不公平”。不过,20-29岁女性受访者和30-39岁女性受访者认为“对女性不平等”的比率超过70%,而上述两个年龄层的男性比率分别为29.2%和40.7%。

  调查还显示,受访者年龄越小,性别平等意识相对越强。对于“家庭生计应主要由男性负责”,47.5%的60岁以上男性和40%的60岁以上女性表示认同,20-29岁的男性和女性仅有17.5%和9.6%认同。韩女性政策研究院研究员马庆熙称,20岁出头的男性认为对他们来说最不平等的是服兵役,而女性大学毕业后就能就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