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调查:疫情下韩国慢性病患病率呈现上升趋势

2022年04月19日08: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近日发布的“2021年社区健康调查”结果显示,去年韩国人吸烟率和饮酒率均有所下降,但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率呈现上升趋势。

  韩联社16日报道称,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针对近23万名19岁以上成年人展开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人吸烟率降至19.1%,饮酒率为53.7%,较前一年减少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虽然受访者活动量有所增加,慢性病患病率却在上升。调查称,韩国人每天步行30分钟以上、每周步行5天的比率从2020年的37.4%升至去年的40.3%。但肥胖率也呈上升趋势,体质指数(BMI)超过25的受访者增加0.9个百分点至32.2%。

  分析认为,这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们吃了过多外卖快餐所致。此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病率分别为20%和8.8%,均同比小幅增加。 (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