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物價高漲 平民百姓被迫“精打細算”

2023年02月02日11: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2月1日電 據韓媒報道,近期面對“凶猛”的高物價形勢,韓國不少家庭不得不收緊日常花銷,精打細算過日子。

  韓媒《京鄉新聞》1月30日援引韓國食品業界消息稱,自年初LG生活健康公司宣布上調可樂等易拉罐飲料價格后,生產礦泉水、面包、冰淇淋和餅干等食品的企業紛紛決定從2月起將產品價格上調10%至20%。其中,韓國面包市佔率達70%的巴黎貝甜從2月2日起,將95種產品價格平均上調6.6%,韓國冰激凌品牌賓格瑞從2月1日起漲價20%,韓國最大礦泉水公司濟州開發公社也宣布2月1日起上調礦水泉出廠價格,平均漲幅為9.8%。

  由此,從年初燃氣費和電費等公共設施費用上漲,到食品飲料價格相繼上漲,韓國民眾的日常生活負擔日益加重,人們不得不勒緊褲腰帶,掀起尋找更便宜的生活必需品替代品潮流。

圖為韓國一家超市的內部。圖源:韓聯社

  報道稱,一名韓國上班族選擇在網上購買面包半成品,他表示,“這樣可以比巴黎貝甜便宜七八成”。一名家住京畿道的家庭主婦稱,“孩子們愛吃的冰激凌都漲價了,隻能等到超市促銷時再購買冰激淋”。而一名家住首爾、習慣用品牌礦泉水做飯的家庭主婦則表示,“正在考慮用便宜的礦泉水替換,同時因為擔心其他物價不知道什麼時候也會上漲,也在考慮用自來水煮大麥茶”。

  韓國仁荷大學消費者經濟學系教授李恩熙(音)表示,食品飲料等生活必需品漲價危及居民家庭生計。在當前壟斷型市場結構下,行業龍頭企業上調產品價格,其他企業也會跟進。為緩解該問題,需要政府通過壟斷調查等積極介入,也需要消費者針對漲價產品開展抵制運動。(編譯:申玉環 實習生王閏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