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被臨時釋放

2022年12月27日16:5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12月27日電 據韓媒《京鄉新聞》報道,經韓國檢方批准,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閨蜜崔瑞元(原名“崔順實”)被臨時釋放,為期1個月。崔瑞元現年66歲,因韓國前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獲刑,一直被收押在清州女子監獄服刑。

崔瑞元 圖源:韓聯社

  報道稱,崔瑞元本月19日以“長期服刑導致脊椎病情惡化,需要接受手術”為由,向檢方申請暫停服刑。韓國清州地方檢察廳26日表示,認定崔瑞元需要接受脊椎手術,決定批准其暫停服刑的申請。韓國《刑事訴訟法》規定,考慮犯人在服刑期間生命健康受到威脅時,可以暫停對其執行刑罰。

  據報道,26日晚上9時35分許,崔瑞元坐著輪椅離開監獄,被送至首爾一家醫院接受治療。

  此前,崔瑞元以健康惡化等為由,先后四次向檢察機關申請停止執行刑罰,但均被駁回。最近,崔瑞元通過律師向韓國總統室遞交了四頁的親筆請願書。這是其繼韓國光復節特赦之后,第二次向尹錫悅遞交赦免請願書。

  崔瑞元被視為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秘密實權人物。在2017年因親信干政門事件被移交審判。2020年,韓國最高法院對崔瑞元涉嫌收受賄賂等“親信干政”案作出終審宣判,崔瑞元獲刑18年,罰款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09億元),追繳違法所得63億3676萬韓元。(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