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梨泰院事故國政調查特委會展開首次現場調查

2022年12月21日09: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2月21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21日,梨泰院踩踏事故國政調查特別委員會所屬朝野議員展開首次現場調查。

  據報道,國政調查特委會委員從21日上午起,相繼前往龍山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現場、梨泰院派出所、首爾警察廳、首爾特別市廳進行首次現場調查。

  特委會將於23日前往龍山區廳和行政安全部進行第二次現場調查。下周將聽取總理室和總統室國政狀況室的機構報告。

  聽証會將於2023年1月第一周共進行三次。行政安全部長官李祥敏、警察廳廳長尹熙根、 總統室國政狀況室長韓五燮等89人,將以証人身份出席聽証會。

  10月29日晚,大量人員在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洞一帶參加節日派對。在一條狹窄的下行胡同內,前方有人跌倒后,后方人流跟進,導致嚴重踩踏,共造成158人死亡、196人受傷。

  韓國國會11月24日啟動對梨泰院踩踏事故的國政調查,為期45天,總統室部分機構將接受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