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在韓國街頭推倒無辜市民 被警察移交美軍處理

2022年11月24日10:43  來源:海外網
 

資料圖(韓媒《國民日報》)

  海外網11月2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1月21日晚,一名美軍在釜山街頭推倒一名韓國市民並致其受傷。肇事者被韓國警方當場逮捕后,移交美軍進行處理。

  肇事者20余歲,隸屬美軍駐日本沖繩的海軍陸戰隊,因工作原因,被暫時調動到韓國。當天,他無緣無故地推倒一名騎摩托車的韓國市民,致其摔倒受傷。

  接到報案后,韓國警方將肇事者當場逮捕,但由於《駐韓美軍地位協定》的存在,肇事者免於拘留,而是被移交美軍憲兵隊處理。韓國警方稱,肇事者自稱是酒后失誤,由於案件正在調查中,詳情不能透露。

  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隻有當美軍犯下殺人、強奸、販毒、毆打致死等12種惡性罪行時,韓國警察才可以對其進行持續拘留,而不必先交給美軍。韓國《釜山日報》曾指出,正是這項不平等的協定,讓韓國警察對美軍的違法行為束手無策。(海外網 劉強)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