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世界杯 | 韓國隊主帥本托:全隊都會支持“面具俠”孫興慜有更好發揮

2022年11月24日09:3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多哈11月23日電(記者鄭昕、劉旸)韓國隊主教練保羅·本托在與烏拉圭隊的世界杯比賽前表示,“太極虎”當家球員孫興慜屆時可以戴上面具登場,他也會制定專門的戰術,讓全隊支持這名超級前鋒在場上有更好的發揮。

  “毫無疑問戴上面具比賽會對他有影響,但我認為他可以克服這些不便。我們也會執行好在賽前制定的方案,讓他在比賽中更舒服、更自在,同時盡全力減少他在場上出現其他傷情的風險。”本托在23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說。

資料圖:這是2019年12月9日,韓國男足主教練保羅·本托在東亞杯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新華社記者張可任攝

  談到對手,本托表示,烏拉圭隊在一年前經歷了此前帶隊15年的老帥塔瓦雷斯的“下課”,如今球隊發生很大變化,陣容與風格都不同於以往,但仍不失為一個難纏的對手。“他們有充足的世界杯經驗、整體性十分強,我們需要更團結、更專注,才能在場上把我們准備好的內容展示出來。”他說。

  目前效力於卡塔爾聯賽的韓國中場鄭又榮在發布會上表示,對手是一個十分強的整體,也不乏能夠改寫比分的球星,想要贏下這場比賽並不容易。不過,他們已經找到了“取勝密匙”。

資料圖:這是2018年6月27日,在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中,韓國隊球員鄭又榮(右)與德國隊球員厄齊爾拼搶。新華社記者陳益宸攝

  “我們會利用好定位球機會。”他說,“這是我們一個優勢,我們擁有很棒的主罰者和接應者,也制定並且演練了相應的戰術。我們已經准備好用這個‘利器’來戰勝對手了。”

  韓國隊與烏拉圭隊的世界杯H組比賽將於當地時間24日進行。這一小組中還有葡萄牙隊和加納隊。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