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中韓交流

沈陽韓國周為中韓企業合作搭建廣闊平台

2022年11月22日09: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網沈陽11月21日電(記者於也童、洪可潤)可以根據使用者的身高調整高度的洗手池﹔實時監測穿戴者排尿情況的智能紙尿褲﹔炒年糕、拉面、紫菜包飯等特色美食……2022中國(沈陽)韓國周(以下簡稱“韓國周”)近日在沈陽新世界博覽館開幕,吸引了包括希杰集團、LG電子等197家韓方企業參展,以展覽活動帶動貿易合作,為中韓企業合作搭建了廣闊平台。

  “沈陽的韓國周活動自2002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8屆,為進一步加強韓國與沈陽之間的溝通交流發揮了重要的作用。”韓國駐沈陽總領事館總領事崔斗錫表示,希望借助此次韓國周,讓更多韓國企業了解沈陽、了解中國,進一步加強韓國各界與沈陽的經貿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推動韓國與沈陽在更深更廣的領域展開合作,帶動更多韓國企業來沈陽投資興業。

這是11月18日拍攝的沈陽韓國周上的人偶。新華社記者 王乙杰 攝

  記者了解到,本次展區面積超過2000平方米,設立韓國大企業展區、汽車及生命健康等產業專題展區、韓國中小企業優秀商品展區、中韓合作園區展區、文化交流體驗區等板塊,展品涵蓋裝備制造、高端醫療、生物制藥、科技創新、生命健康、食品深加工、文化娛樂等7大類600余種。

  記者在現場看到,活動現場還單獨設立了B2B對接洽談區,現場許多中韓企業正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洽談對接。“我們致力於打造跨境電商、直播電商、供應鏈管理相結合的高端產業園區。韓國周為企業搭建了很好的國際合作平台。在本次對接洽談中,與我洽談的很多韓國企業都希望通過合作進一步打開中國市場。”沈陽龍騰時代產業園負責人李朝暉說。

11月18日,人們在沈陽韓國周上參與打卡活動。新華社記者 王乙杰 攝

  據沈陽市商務局投資促進綜合處副處長邵航介紹,本次韓國周期間,167家韓方企業和108家中方企業將參加B2B對接洽談,線上線下洽談次數將達到120場次,全方位展示沈陽市與韓國在高端制造、生命健康、醫療美容以及城市交流等領域的合作發展成果。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