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界杯首戰“南美勁旅”烏拉圭 韓媒問:能打破“魔咒”嗎?

2022年11月23日10:39  來源:海外網
 

11月21日,韓國球員孫興慜在卡塔爾進行訓練。(韓聯社)

  海外網11月23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隊將於北京時間11月24日晚迎戰烏拉圭,進行2022卡塔爾世界杯小組賽H組第一輪比賽。

  韓國與烏拉圭、加納、葡萄牙一同被分到H組,在本屆世界杯上挑戰16強。韓國前一次晉級16強是在2010南非世界杯。韓國曾在2002韓日世界杯上取得闖入4強的成績,除此之外,在海外舉行的世界杯比賽上取得的最好成績是在南非世界杯打入16強。

  韓聯社稱,韓國隊要想挺進16強,拿下首場比賽是關鍵。但對手烏拉圭是南美勁旅,被視為H組的一號種子隊伍。而且韓國有“南美魔咒”,在本屆能否打破該魔咒引發關注。

  歷屆世界杯上,韓國對陣南美和北中美的戰績為8戰2平6負,從未取勝。尤其是南美,韓國戰績為1平4負,其中2次迎戰烏拉圭均告負。

  南美原本就是包括韓國在內的亞洲國家“強敵”。據國際足聯(FIFA)統計,世界杯史上亞洲國家迎戰南美國家共22次,戰績為2勝3平17負,亞洲隊伍處於絕對劣勢。(海外網 劉強)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