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企業

韓國多家大型乳企宣布上調牛奶價格 民眾表示失去“牛奶自由”

2022年11月21日15:0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首爾11月21日電(曹翔宇)11月17日,韓國多家乳制品企業紛紛上調牛奶價格,一盒900毫升的純牛奶價格最高上漲至2860韓元(約合人民幣15.1元)。隨著牛奶價格的上漲,乳制品、面包、咖啡等食品價格也將大幅提價,引發韓國民眾不滿。

首爾某便利店貨架上的純牛奶、含乳飲料。人民網 程安康攝 

  韓國最大牛奶品牌企業首爾牛奶合作社近日表示,受原奶價格上漲影響,旗下加工牛奶的價格均上調6.6%。首爾牛奶相關人士透露,因為原奶及輔助材料價格上漲,物流、生產等人工費增加導致乳制品制作成本提高,乳制產品全面提價已成定局。

  據亞洲經濟報道,韓國南陽乳業鮮奶產品出貨價平均上漲8%,加工乳制品售價平均上漲7%。東元F&B奶制品價格平均上漲5%,該公司代表產品丹麥健康牛奶(900毫升)售價上漲11%,為2490韓元(約合人民幣13.2元)。

  韓國被稱為“咖啡大國”,韓國民眾對咖啡的喜愛程度可見一斑。但由於牛奶價格的上漲,咖啡廳內添加牛奶的產品價格也不得不隨之上漲,給商家們帶來了不少壓力。為了留住客源,部分咖啡廳正在考慮去掉菜單中含有牛奶的飲品,還有的咖啡廳開始選用相對便宜的進口滅菌牛奶來代替韓國產牛奶。

  同時,作為不少加工食品的主要原料,牛奶價格的上調也將帶動面包、餅干、冰激凌等食品價格的上漲,許多韓國民眾對這一系列連鎖反應表示擔憂。一位韓國00后女大學生告訴人民網記者,她平時最愛喝牛奶,去咖啡廳時也一定會點拿鐵類的飲品,但隨著最近牛奶價格不斷上調,她覺得漸漸失去了“牛奶自由”。另一位30歲左右的上班族表示,平時上班前早餐都會吃面包,但現在隨著牛奶價格上漲,接下來面包也會變成“奢侈品”,以后早餐或隻能吃三角飯團。

  有分析指出,近年來韓國出生率不斷降低,甚至出現人口負增長,直接導致牛奶、奶粉等產品市場需求降低,為了保障乳業的生產經營,原奶價格才會上漲。但隨著越來越多的民眾對此表示不滿,韓國酪農振興會理事會決定,如果牛奶生產過剩,可以適當降低原奶價格。該方案將從2023年1月開始適用。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