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再爆集會,韓媒:“20萬抗議者”促尹錫悅下台,執政黨回擊

2022年11月21日09:4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綜合韓國《京鄉新聞》、《韓民族日報》等媒體20日報道,首爾市中心19日晚爆發大規模燭光集會,抗議者聚集敦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下台。報道稱,據主辦方統計當天活動參加者達20萬人,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中的6名議員也在活動中發表了批評尹錫悅政府的觀點,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方面則於20日對此進行猛烈回擊。

首爾市中心19日晚爆發大規模燭光集會,抗議者聚集敦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下台。 圖自韓媒

  據報道,19日下午16時起,在首爾市政府廣場至崇禮門附近一帶爆發大規模燭光集會,敦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下台。韓國民眾通過這場集會活動,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向尹錫悅政府問責。《韓民族日報》在相關報道中稱,當初警方推算集會規模將達3萬人左右,但據主辦方統計,截至當日下午18時許,來自全國41個地區的集會參加者已達20萬人。當晚19時,集會群眾開始向龍山總統府方向移動,進行“包圍總統府大游行”活動。游行活動於晚20時30分左右結束,之后參加者自行解散。

首爾市中心19日晚爆發大規模燭光集會,抗議者聚集敦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下台。圖自韓媒

首爾市中心19日晚爆發大規模燭光集會,抗議者聚集敦促韓國總統尹錫悅下台。 圖自韓媒

  多家韓媒在報道中提到,韓國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籍議員安敏錫等6人也參加了當晚集會,並在集會時上台演講,發表批評尹錫悅政府的觀點。安敏錫在活動中表示:“尹錫悅政權比李明博政權更邪惡,比朴槿惠政權更無能!”針對上月底發生的梨泰院踩踏事故,他表示,政府應該對此進行特別檢察,執政黨國民力量黨也應接受特別檢察﹔尹錫悅應該就此向國民公開道歉,並立即罷免國務總理韓德洙和內政安全部長官李相民。共同民主黨議員劉正珠也說道,“現在這裡不是民主主義的大韓民國,而是檢察王國”,並號召尹錫悅政府下台。

共同民主黨議員安敏錫(中)在燭光集會上發言。 圖自韓媒

  對於共同民主黨部分議員參加敦促尹錫悅下台的燭光集會一事,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黨方面則予以猛烈回擊。據《京鄉新聞》報道,國民力量黨緊急對策委員長鄭鎮碩20日表示,共同民主黨的行為已經超出“紅線”。鄭鎮碩說道:“對剛就任6個月的總統說‘彈劾’、‘下台’,這像話嗎?這是對大選結果不服的表現。”他還向共同民主黨問道:“尹錫悅總統到底做錯了什麼呢?”

國民力量黨緊急對策委員長鄭鎮碩 資料圖 圖自韓媒

  報道稱,國民力量黨首席發言人朴正河也於20日上午表示,“參加集會的共同民主黨議員們好像已經沉醉於燭光中無法自拔”,“小心點!會栽跟頭的”。同時,他還表示,對於共同民主黨相關議員要求尹錫悅下台的立場,是屬這幾名議員的個人突發行為,還是屬於共同民主黨的官方立場,要向共同民主黨領導層進行追問和了解。

  據此前報道,首爾市中心本月5日晚也曾爆發6萬人規模的燭光集會,韓國民眾通過這種方式追悼梨泰院踩踏事故中的遇難者,同時敦促政府應查明真相,懲戒事故責任人。當時在參加者中已有很多人就事故一事抨擊尹錫悅政府,他們舉著要求尹錫悅辭職的標語。這些標語牌上寫著“辭職就是追悼”、“尹錫悅辭職”、“解散國民力量黨”等。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