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美聯合司令部遷址,長達69年駐韓美軍“龍山時代”宣告結束

2022年11月16日09:20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國《文化日報》15日報道,韓美聯合司令部於當日完成從首爾龍山搬至京畿道平澤的遷移工作。報道稱,這標志著長達69年零4個月的“駐韓美軍龍山基地時代”正式結束。

當地時間15日,在平澤漢弗萊兵營舉行“韓美聯軍司令部部隊遷址及創建第44周年紀念儀式”。 圖自韓媒

  據報道,當地時間15日,韓美聯合司令部從首爾龍山駐韓美軍基地遷至位於京畿道平澤市的漢弗萊兵營。《文化日報》稱,這是韓美聯合司令部自1978年於龍山成立以來44年間首次進行遷移工作,同時,也標志著長達69年零4個月的“駐韓美軍龍山基地時代”正式結束。

當地時間15日,在平澤漢弗萊兵營舉行“韓美聯軍司令部部隊遷址及創建第44周年紀念儀式”。 圖自韓媒

  報道稱,漢弗萊兵營面積約為1.47萬平方米,是首爾汝矣島面積的5倍,為“世界規模最大的美軍基地”。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當天在漢弗萊兵營參加了“韓美聯軍司令部部隊遷址及創建第44周年紀念儀式”。

韓國國防部長官李鐘燮15日在漢弗萊兵營參加韓美聯軍司令部部隊遷址紀念儀式。 圖自韓媒

  據《東亞日報》相關報道,韓美聯合司令部遷址一事此前進行的並不順利。盧武鉉政府時期,根據駐韓美軍基地整合計劃,龍山美軍基地內的大部分部隊開始向平澤進行遷移工作。但在朴槿惠政府時期,韓美雙方於2014年決定,直到美軍向韓方移交戰時作戰指揮權時為止,將韓美聯合司令部繼續留在龍山美軍基地。此后,文在寅政府時期,韓美兩國又於2019年達成協議,正式決定將韓美聯合司令部遷至平澤,並於2020年開始營建漢弗萊兵營。

  報道稱,隨著韓美聯合司令部遷至平澤,預計美軍將龍山基地返還給韓國政府的進程也將加快速度。

  該消息一經發布,引發了韓國網民的討論。不少人在相關報道下留言發表自己對駐韓美軍基地遷址一事的看法。一位韓國網民在報道下表示:“我親自去了平澤一趟,(美軍基地)那裡可真大啊!我還照了相,感覺像是到了美國。”↓

  另一位網民在報道下總結稱:“美軍的特征——‘絕對不(從韓國)撤走’”↓

  還有人對駐韓美軍基地持反對立場,寫道:“外國軍隊在一個國家首都的中心地帶駐軍超過70年,請問這種事情古今中外還會再有嗎?最讓人感到羞愧的是,有人對這種令人蒙羞的歷史一點都不感到羞愧!”↓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