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消費者向樂天制果討“小新”貼紙,收到后被嚇到“毛骨悚然”

2022年11月23日10:07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付嘉駿】據韓聯社22日報道,近日,一名向韓國企業樂天制果的產品提出質疑的韓國消費者從該公司收到了一個一般在葬禮時所用的“白包”作為反饋,該消費者感到又驚又怕,引發韓國網民憤怒。樂天方面對此回應稱,“絕無惡意,純屬失誤”,同時向該消費者道歉,但這番道歉言論依然引發了爭議。

圖為樂天制果給對其產品提出質疑的消費者寄的葬禮所用“白包”,裡面放有消費者向其索要的動漫貼紙。 圖自韓媒

  據報道,家住慶尚南道梁山市的一位女士本月11日在當地便利店購買了一款由樂天制果生產的手指餅干。這款餅干是該公司於今年11月11日前后推出的限定商品,產品外包裝為印有漫畫形象“蠟筆小新”的盒子,內部附有同款餅干和貼紙。這名消費者十分想擁有“小新”貼紙,於是購買了該產品。但在打開外紙盒后,發現裡面的餅干款式與實物不符,也沒有所附贈的貼紙。對此,她通過便利店聯系到了樂天制果,向后者提出了產品的相關問題。

樂天制果於今年11月11日前后推出的“蠟筆小新”系列產品 資料圖 圖自韓媒

  報道稱,當時樂天公司向其反饋稱可以直接去便利店換貨。但這位女士不久前在一場事故中腿部嚴重受傷,接受手術后正在進行治療。她向樂天方面表示,自己目前因病行動不便,希望公司能夠郵寄缺失的貼紙。

  報道說,17日,這名消費者收到了從樂天制果負責人那裡寄出的包裹。但她在拆開快遞后,當場受到驚嚇並哭了起來。出現在她眼前的是一個白色信封,上面寫有兩個黑色的大字“賻儀”(韓語中漢字詞“賻儀”意為,向辦喪事的人家送的禮金)。信封裡則裝有她此前想要的“蠟筆小新”貼紙。

  這名消費者向韓聯社記者表示,“看到信封那一瞬間感到非常害怕,令人毛骨悚然,雙手發抖”。其丈夫則稱:“樂天方面明知妻子腿部受傷,還包了這樣的‘白包’,這不明擺著是讓我們死嗎?”“從常理來看,真是令人不可理喻。”

  據報道,事后樂天公司方面對此做出回應稱:“絕對沒有惡意,純屬失誤。我們向消費者道歉。”樂天方面對此補充道,“事出沒有仔細確認相關信封的樣式”,“我們希望同這名消費者直接見面,向因此對其造成的傷害表示歉意”。另外,針對商品內容與實物不符的情況,樂天方面則解釋稱,當時含有貼紙的商品已經提前售罄,是相關便利店私自在限定包裝內放入了其他款產品並進行銷售。

  相關報道一經發布,立即引發了部分韓國網民憤怒。有人在報道下留言指責樂天制果稱:“絕對是故意這麼干的沒錯。會有人不認識‘賻儀’信封嗎?”↓

  還有一位韓國網民要求樂天方面就此公開道歉,在報道下寫道:“干得真不是人事兒!使用‘賻儀’信封、該死的樂天快道歉!”↓

  更有人憤怒表示:“抵制樂天制果!不買他們的產品!大企業干這種勾當,真令人心寒。”↓

  也有一位韓國網友對這一事件表示:“不敢相信在韓國還能發生這樣的事,真是一則荒唐的新聞。”↓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