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辦中韓建交30周年紀念演出

鋼琴家郎朗 鮮於睿權同台演奏

2022年11月24日15: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1月24日電(曹翔宇)當地時間11月23日晚,由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主辦,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承辦的“2021~2022中韓文化交流年——中韓建交30周年紀念演出”在首爾藝術殿堂舉行。中國鋼琴家郎朗和韓國鋼琴家鮮於睿權在本次紀念演出中同台演奏,用音樂共敘中韓友誼。首爾中國文化中心、韓文體觀光部政策局、韓文化藝術委員會等中韓有關單位負責人應邀出席觀看演出。

郎朗和鮮於睿權同台向觀眾致謝。人民網 曹翔宇攝

  郎朗在2011年獲得了中國文化部主辦的最高藝術獎,是21世紀藝術領域最具影響力的鋼琴演奏家,同時他還熱心於教育、慈善,積極開展各項社會公益活動。不論是在數十億觀眾矚目的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還是在數百萬名公立學校的學生面前,他都不忘初心、始終如一地為大眾演奏,用音樂來與世界溝通。鮮於睿權在韓國被稱為天才音樂家,在2017年范·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冠軍。他曾與慕尼黑愛樂樂團、比利時國家交響樂團等世界頂級交響樂團共同演出。

  演出一票難求,開票當日即告售罄。鋼琴家們嫻熟的技法、爐火純青的藝術表現力,以及各具風採的音樂表現技法傾倒現場觀眾。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有關人員表示,此次紀念演出,讓中韓兩國民眾在文化和心靈上更加深入地溝通,同時向兩國民眾傳達了中韓建交30年間積累的深厚情誼。

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院長鄭吉和。圖片源自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

  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院長鄭吉和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在此次中韓建交30周年紀念演出上,中韓兩國的頂級鋼琴家用不同的風格帶給觀眾一場視聽盛宴。特別是演出的收尾環節,郎朗和鮮於睿權共同演奏了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展現了兩位藝術家親密的友情,同時也傳達了音樂無國界、中韓友誼長存的美好期望。

  鄭吉和說,2021和2022是中韓文化交流年。自去年9月在首爾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舉辦了盛大的開幕式之后,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舉辦了‘韓中短視頻征集大賽’,將話劇《月滿同行路》搬上了舞台,還在今年的8月24日舉辦了中韓藝術家共同參與的建交30周年紀念音樂會等一系列慶祝活動。通過這些活動,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韓中兩國的文化交流是珍貴和不可或缺的,期待今后兩國能夠舉辦更多面向未來、心手相連的文化活動。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