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素媛案”原型罪犯趙斗順搬家受關注 韓媒:新住所離小學很近

2022年11月24日09:49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趙斗順刑滿釋放后在返回居住地時被人群包圍。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11月23日電 近日,韓國電影《素媛》原型罪犯趙斗順搬家的消息公開后,引發韓國社會關注。韓媒《京鄉新聞》22日報道稱,這或遭到趙斗順“新鄰居”的抵制。新房東得知其真實身份后或將與其解除合同。

  報道稱,趙斗順自2020年12月出獄后租住在安山市瓦洞,合約即將於本月28日到期。由於房東強烈表示不願續簽,趙斗順要搬離現住所。本月17日,他在距離現住所3公裡以內的仙府洞,找到了新居住地,並以妻子的名義簽訂合約。

  據報道,此前韓國一名連環殺人案的罪犯出獄后簽訂租房合約,但房東獲知其身份后以書面形式與其解約。同樣,趙斗順的新房東得知其真實身份后或將與其解除合同。

  在得知趙斗順將要搬家的消息后,安山市政府著手制定緊急對策,將在其新住所附近布置與現住所同等強度的巡查及監視力量。據悉,安山市計劃把目前設置在瓦洞的2處巡邏哨所轉移至仙府洞,並將9名具備跆拳道或柔道基礎技能的警衛分成3組,開展24小時巡邏。同時,在趙斗順的新住所周圍增設10台監控攝像頭,實時監控其動向,並與法務部和警方互通相關信息。為讓市民安心,安山市還將在其新住所周圍的道路上安裝100個太陽能路燈,並把舊路燈全部換成明亮的LED燈。除此之外,還將向周邊獨居女性提供智能門鎖和智能家庭監控攝像頭等設備。

  2008年12月,趙斗順因涉嫌綁架並強奸小學生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2020年12月12日,趙斗順刑滿出獄。據悉,趙斗順的新住所與一所小學相距僅300多米。(編譯:實習生王閏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