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便利店開始賣金條等黃金制品,售價與國際黃金價格挂鉤

2022年09月28日08:49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現在可以通過便利店或超市設立的自動售貨機購買金條等黃金制品。

  據韓聯社27日報道,“GS Retail”公司當天宣布,將從28日起在2家便利店和1家超市推出黃金自動售貨機。據悉,黃金自動售貨機可以出售重量從1.875克到75克不等的5種金條或黃金紀念幣。銷售價格也與國際黃金價格挂鉤,每天都會變化。“GS Retail”認為,此前,網上銷售黃金面臨諸多困難,包括盜竊、金價波動等,但現在黃金自動售貨機很好地解決了這一問題。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消費者可以直接通過黃金自動售貨機購買黃金禮品,且超市有人看管,不用擔心被盜問題”。

  有分析認為,商家之所以設置黃金自動售貨機,是因為人們對黃金等避險資產的偏愛擴大,小額投資也越來越受歡迎。“GS Retail”明年會根據效果決定是否大規模推廣。 (張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